“守护舌尖上的安全”—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作者:后勤处 来源:后勤处 时间:2022-04-28 17:25 点击:800次

为进一步抓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近日,学校党总支书记徐远火带队检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分管校领导王小丁、后勤处处长杨康、值周中层领导和食堂相关负责人的陪同检查。 

检查小组先后认真查看了食堂米饭生产、米面油存储仓库、餐厅后堂操作间、售饭间及就餐区、校园超市,重点检查了食品安全卫生、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台帐登记、库房管理、加工操作及餐具清洗消毒环节等。 

6eefd7dcc211ea7f3d0fdf7f554a145e.jpg

在对食堂工作进行肯定的同时,徐远火强调维护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责任重大,一是深刻吸取教训,提高思想认识。各食堂从业人员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不断增强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不断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坚决筑牢学校食品安全每一道防线。二是落实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持续开展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和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结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开展常态化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三是紧盯重点环节,筑牢安全防线。食堂各从业人员应全面贯彻落《食品安全法》、《四川省高等学校学生食堂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严把食品加工制作、从业人员检疫检查、环境卫生等重要关口。持续推进以“互联网+明厨亮灶”为重点内容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智能化管理系统建设,提升智能化管理水平。四是强化应急处置,做好舆情应对。按要求做好应急演练工作,增强应急管理能力。加强舆情监测和管理,做好涉及校园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分析研判和应对准备。 

dad18152c3861cde6a58dae696b250d3.jpg

此次校领导带队对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全面检查,是学校依法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具体行动,也是学校高度重视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具体体现。学校将在现有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管理,加强学校商铺、食堂食品购货源头管理,规范采购流程,注重过程管理,继续完善食品安全监管机制,让师生们吃得放心、吃得安心。

 


 

撰稿:陈波

审核:杨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