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践行劳动育人——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开展蔬菜种植实践活动

作者:后勤处 来源:后勤处 时间:2022-04-22 08:55 点击:833次

为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营造热爱劳动、崇尚劳动的良好风尚。2022年4月21日,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在校内双创中心旁空地开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开展蔬菜种植实践活动,让学生学会认识蔬菜、掌握常见蔬菜的种植技术,提高劳动实践能力。

本次活动根据春夏季农作物的生长特点,主要种植辣椒、茄子、番茄、白菜、莴笋等农作物。活动中,各二级学院带队老师引导同学们进行翻土、播种、浇水等一系列劳动。技术指导人员详细讲解了每一种农作物的种植方法,并示范了如何翻土、栽种、灌溉、施肥等种植技巧,帮助同学们学习掌握播种知识并学会实际操作。

2d9f05b11a83f3787efa15161608ad54.jpg

0eb8c6ddea7dbecdfb927f63f5cee7b2.jpg

同学们兴趣浓厚,干劲十足,劳动场面十分壮观。经过一下午辛苦劳作,同学们手上磨起了水泡,衣服、鞋子粘满了泥土,汗水浸透了衣服。尽管烈日炎炎,但同学们不说苦、不怕累,圆满完成此次校内劳动实践活动。在实践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体会到了农民伯伯的艰辛,但也感受到了劳动带来的幸福。

a82cf878855aaf9e590a1159b14a5af7.jpg

f4f16e1c0ae8f73fcff8efd74f05b38d.jpg

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将继续创新丰富劳动教育内容和形式,加强师生协同,激发教师与学生协同开展劳动实践的热情,提高学生的参与度,培养发展学生的劳动技能,将劳动观念和劳动精神渗透育人全过程,充分发挥劳动育人功能,助力学生全面成长。




撰稿:陈波  

审核:杨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