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至上,全民行动,共享健康,终结结核”——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

作者:后勤处 来源:后勤处 时间:2022-03-25 11:10 点击:889次

2022年3月24日是第二十七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主题是“生命至上,全民行动,共享健康,终结结核”。为积极响应“健康中国”行动号召,结合学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要求,3月24日19时,我校在行知楼阶梯3教室举办了“结核病防治”专题讲座,讲座由校医杨医生主讲,校领导、学生处主要负责人、智能制造学院主要负责人、2021级学生代表参加讲座

生命至上1.png

2022年3月24日是第二十七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主题是“生命至上,全民行动,共享健康,终结结核”。为积极响应“健康中国”行动号召,结合学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要求,3月24日19时,我校在行知楼阶梯3教室举办了“结核病防治”专题讲座,讲座由校医杨医生主讲,校领导、学生处主要负责人、智能制造学院主要负责人、2021级学生代表参加讲座。

生命至上2.png

讲座开始后,杨医生用通俗的语言为现场的同学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以红楼梦中的林黛玉为例,引起同学们对林黛玉究竟患的是什么病的思考。接着,杨医生以肺结核病发症有哪些表现为切入点,向同学们阐述了春季是肺结核病的高发期,且肺结核病的传染性非常强,患者常常伴有咳嗽有痰、低烧低热、出虚汗的症状,一经发现,需立刻去医院进行检查。最后,杨医生从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出发,给出了几点建议:一、宿舍要经常通风,保持个人卫生。二、勤洗手勤换衣,定期消毒。三、加强体育锻炼,作息规律,增强身体免疫力。至此,讲座圆满结束。

生命至上3.png

生命至上4.png

生命至上5.png

本次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大学生对肺结核病的了解,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学生的自身防护意识,让我校学生从自身做起,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有效预防肺结核病的发生。



撰稿:陈波  

审核:杨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