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实战演练,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作者:后勤处 来源:后勤处 时间:2022-03-18 10:54 点击:884次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在校各项工作,切实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和遭遇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置能力,全面提升校园传染病的应急反应能力,根据南充科技职业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部署,2022年3月17日下午,学校进行了疫情防控演练,演练内容为《南充科技职业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确保开学安全模拟演练方案》中的场景(三):师生在食堂就餐时发现疑似症状进行预演。

演练开始前,校领导王小丁同志对演练方案进行了说明,要求所有教师和学生严格按照演练程序,确保高效准确地完成演练任务。各辅导员再对学生进行演练纪律强调,密切配合演练部署。

db8a60925c89cb9944e14d4200abe51f.jpg

649abb6586ae3dddcb4b273b25aeedee.jpg

演练过程中,老师和学生们按照就餐演练流程,有秩序的进行测温、洗手消毒、取餐、就餐,对出现的发热病人进行应急处置。所有人员在食堂门口间隔一米排队,进行体温检测。体温低于37.3摄氏度方可进入食堂,若体温超过37.3摄氏度,由专人带至留观监测点进行研判并做出及时处置。进入食堂后,引导员引导就餐人员洗手消毒,再按照地面标示路线进行排队取餐。实行分散就餐,就餐完毕,将餐具放置指定回收处后,由出口离开。

85aeefd0a7f4025c35823b67d715789c.jpg

4ad0dd6626ae2e421e400eb8c8b0a795.jpg

发现学生不舒服,立即将该生带到食堂门口测量体温,并将该生带至留观区,校医对学生进行体温检测及询问情况,校医确认该生有疑似症状,立即打电话给学校防控办,随即将异常情况学生带到隔离区,并通知疾控中心、定点医院到校处置。值班医生安排后勤工作人员对事发地点进行全面消杀,消毒后关闭门窗。

 35b0ddd54d0d167e6c19146709afa1b4.jpg

7d3871bb38a0b73e622871276cf98493.jpg

本次演练是做好学校防疫防控工作的一次“大练兵”,旨在强化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食堂就餐管理,提高了全校师生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的实战能力,全面检验了学校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为做好学校防疫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撰稿:陈波  

审核:杨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