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添新绿,喜迎二十大” ——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开展3.12植树节系列活动

作者:后勤处 来源:后勤处 时间:2022-03-12 22:55 点击:783次

万物勃发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在这春意盎然的季节里,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也随着春天的脚步向我们走来。为了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3月11日下午,我校开展“植树添新绿,喜迎二十大”—南充科技职业学院3.12植树节系列活动,全体师生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一:“为青山增绿,为党旗添彩”

学校号召全体学生积极投身爱绿护绿行动中去,共建美丽校园。在植树活动过程中,学生处、后勤处就学校开展花箱认养总体安排进行了详细说明,辅导员老师带领班级志愿者代表进行了实地踏勘。同学们纷纷在自己班级认领的绿化区域进行了认养挂牌。各认领班级将进一步细化养护工作方案,明确责任,以实际行动做好一名校园“环保护绿”志愿者。

3f547580987b1d28554b84d3a82773b6.jpg

活动二:“播种希望,承载梦想”义务植树活动

全体师生热情高涨,学校领导带头植树,一部分师生认真摆放树苗,一部分师生挖坑、放树、填土、浇水。大家分工合作,秩序井然,忙得不亦乐乎。众人拾柴火焰高,在全体师生的积极配合下,不到两个小时就将几百棵希望之树种下。看着微风中荡漾的小树苗,大家都露出了满意的微笑。虽然我们的脚底沾满了泥土和灰尘,但是我们坚信种下的希望一定会换来丰硕的果实,让我们的校园更加美丽。

a28adc4252e66836f47d72bd14e5f093.jpg

c976925e9536af5e278d0d5785f080bd.jpg

此次义务植树共种植腊梅、三角梅、冬青等300余株。通过系列活动,学校充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为树立“植绿、爱绿、护绿”的生态文明意识营造了良好氛围。




撰稿:陈波    

审核:王小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