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先行,温暖护航-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后勤处扎实做好开学各项服务保障

作者:后勤处 来源:后勤处 时间:2022-02-28 10:10 点击:864次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为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师生返校营造安全、宜人、温馨的校园环境,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后勤处提前启动、精心准备、统筹协调、多措并举,全面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坚持常态化防控,持续全面消杀

为全方位落实校园公共区域、楼宇防疫及环境卫生保障措施,后勤处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的总体要求,加大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切实做到严防严控、不留死角,为新学期校园卫生安全构筑最坚实防线。后勤消毒组对所有教学办公场所的室内外环境、道路路面等进行全面清扫消毒,对所有教室的桌椅、门把手、楼梯扶手、开水器等重点部位和关键点进行擦拭消毒,严格落实校园环境卫生整治、消毒、通风等措施。同时增加清洁消杀工作频次,科学增设分类垃圾桶,集中处置废弃口罩,规范垃圾收运。

d5086bd9946e958bb522175f23ca45da.jpg

用心打造学生公寓温馨校园之家

学生公寓是同学们在校园里休息身心的港湾,是我们的校园之家,也是学校开学工作后勤保障服务的重点之一。为此,后勤处宿舍管理全体人员全力准备,开展了公共区域全面大清扫及对宿舍进行全面消杀,对洗衣机、直饮水机等完成机器的消毒、补货,并对新进员工进行岗前培训,各项工作准备充分。

6bf85e8c16df279512d6c5f92739ae9a.jpg

全力提供更安全卫生可口的餐饮服务

学校食堂餐饮服务目标有两个:“安全卫生,丰富可口”,保证师生安全就餐是根本。为此,食堂防疫管控更加严格,员工测体温、戴口罩上岗,食堂环境严格保洁、消毒,严格供货人员必须持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校报备管理;食堂防控标识齐备、完好,持续严格执行一米线、自动测温、间隔排队打餐等原有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员工防疫知识培训;同时,为照顾来自不同地区生源的饮食口味儿,学校食堂菜品非常丰富,并引进了许多风味档口,希望能够让同学们吃得顺心顺口。学校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借助食堂餐桌贴纸标识和LED显示屏宣传防疫和光盘行动,倡导绿色校园建设。

e6d7626e39ec5dcc86bf6a7b3b02a748.jpg

检修设备、养护花草,营建便捷美丽校园

后勤水电组对空气能热水设备、水泵、管网进行检修,对教学楼进行巡查检修,为全面开启供水系统做好保障。完成学生宿舍的水、电、家具、门窗、卫生间疏通等维修任务。

后勤保洁组对校园环境及公共设施进行全方位清洁,实施除草保洁专项行动对校园内枯枝、落叶、杂草、卫生死角等进行了集中清理。做好校园环境卫生,以最美校园迎接返校学子归来。

8cd4e0ed11bcbc265780770bb4347b1a.jpg

 dbf71a928e10c7bf4f89f4518be105ae.jpg

医疗保障细致全面,为开学工作保驾护航

医疗保障小组全面梳理完成各项工作流程、检查各项设备、准备充足药品及防疫物资,安排医务人员负责学生开学入校期间防疫检测、医疗服务相关答疑工作。

03849a1c4d685203a7e5dd4e36d81c64.jpg

新学期,后勤全体员工将继续秉承优良传统做好本职工作,强化服务意识,细化管理措施,提升服务质量,增强保障能力,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积极的工作状态为师生提供更加高效优质的后勤服务,为学校发展建设助力。

 

撰稿:陈波    

审核:杨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