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为主,防消结合”— 后勤处开展宿管员技能培训(消防篇)

作者:陈波 来源:后勤处 时间:2021-12-17 15:16 点击:897次

为了提升学校宿管员的消防安全工作技能,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宿管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抵御火灾的能力,为我校师生营造安全、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2021年12月15日上午,全体宿管员在指定空地进行宿舍管理员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图片3.png

指导本次培训的是应急管理学院消防专业老师姜淮,姜老师结合近年来部分学校发生火灾的案例,告诫大家强化消防安全意识,特别指出宿舍作为消防重点部位,其消防安全尤为重要,他还对学生宿舍火灾发生的主要原因、种类、预防措施、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报警、扑救初期火灾以及如何正确组织引导学生疏散等消防安全常识进行了详细讲解。

图片4.png

图片5.png

通过本次培训,大家扩充了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重于泰山”的警示,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部分消防设施的使用技能及应对突发紧急情况的能力,明白了消防安全以“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工作总方针。为进一步打造平安校园,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陈波    

                               审核:杨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