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开展“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陈波 来源:后勤处 时间:2021-12-19 17:25 点击:928次


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世界艾滋病日的主题是“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为推进“十四五”时期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的开展,增强我校大学生自我保护意识,促进大学生的健康成长,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我校后勤处、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了“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一:青春有爱,健康无艾,知艾防艾专题讲座。

2021年12月14日19点,南充市重传办艾管办主任、市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秘书长何川受邀为我校学生作主题为青春有爱,健康无艾,知艾防艾专题讲座。

1.png 

讲座中,何川结合多年临床经验,引用大量真实案例,图文并茂、由浅入深的为到场师生讲解了艾滋病病毒的发展和流行趋势、现状、当今治疗进展及大学生如何预防等相关知识,授课内容丰富而生动,现场的同学们认真听讲,并不时提问,互动频频。

2.png 

何川提醒同学们应防患于未然,如何预防是关键。他强调:一是要坚持洁身自爱,避免滥交;二是要拒绝毒品,保护自己;三是遇到性骚扰和性侵害一定要说“不”,如不幸受到性侵害一定要寻求家长和老师的帮助。大家要做文明的好学生,做知艾防艾的宣传者。

 3.png

活动二:防艾知识小竞赛及现场宣传教育活动

12月18日12点,学校围绕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的主题,举行了防艾知识小竞赛及现场宣传教育活动。

2ca2c97eecae28d8d2d02455fb72814c.jpg 

活动通过佩戴红丝带、开展志愿咨询服务、设立咨询台、向过往学生积极宣传普及艾滋病、性病、肺结核、新型冠状病毒等防治知识,为艾滋病防制工作营造出浓厚的宣传氛围。

5.png

 5ed4548640d89c5e0be49d374df03c89.jp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通过邀请师生填写防艾知识问卷、发放宣传折页、开展防艾知识小竞赛、海报横幅签名等形式普及防艾知识,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364fb791420c9aa4f49f3fcf081cd4f4.jpg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艾滋病防治工作,经常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结合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系列活动,普及艾滋病预防知识,强化师生应对包括艾滋病在内的重大传染病的防范意识,促进了我校师生的身心健康,营造了健康、文明、和谐、有爱的校园环境。

 

 

 

撰稿:陈波    

审核:杨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