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安全促发展,以服务提质量 ——后勤处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陈波 来源:后勤处 时间:2021-12-03 15:08 点击:841次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后勤安全管理工作,强化后勤服务安全意识,确保广大师生的安全与健康,围绕校园后勤管理工作,后勤处于2021年12月1号下午在表方楼101会议室召开后勤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后勤处处长杨康主持,后勤各板块相关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杨康处长对学校后勤安全工作进行全面的总结,明确水电气安全、食品安全、建筑物安全、道路安全、围网安全、防疫安全、宿舍安全等重点工作内容,对全体后勤人员的工作提出了全年零事故的安全工作目标和具体的要求。他指出,安全工作是所有工作的基础,在认识上要把安全工作放在头等重要的位置,把安全工作视为第一要务。在如何做好安全工作时,他强调:第一,深挖存在安全问题的根源。安全意识不强、安全规程不落实、安全教育时效性差、安全责任不到位是安全隐患存在的主要原因。第二,进一步改进安全工作。要转变观念,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第一的理念;要落实责任,贯彻安全责任到人、到岗、到事;要建立良好的自查巡查和访查、安全预防、整改到位、监管到位的安全工作机制;要把完善规章制度作为安全工作保障。第三,服从学校的统一领导,齐心协力做好安全工作。要求各板块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明确直接责任人、立整立改,对安全隐患举一反三,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最后,他再次强调“防范胜于救灾”,将安全工作入脑入心入行。

图片1.png

最后,学校也对大家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每位员工能做好本职工作,立足自身岗位,不断学习,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增强主人翁意识和服务意识,共同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

 


                                                                 撰稿:陈波  

审核:杨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