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开展学习反食品浪费政策宣贯“云课堂”活动

作者:陈波 来源:后勤处 时间:2021-10-15 15:00 点击:847次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抓好《反食品浪费法》的宣传贯彻,推动全校师生养成爱粮节粮的行为习惯,响应41个世界粮食日,2021年10月15日上午,学校后勤处在表方楼101会议室组织各班班干部开展公共机构反食品浪费政策宣贯“云课堂”活动。

 图片19.png

“云课堂”共分两节课,分别为《我国粮食安全国情教育》,由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成升魁研究员授课;《反食品浪费法的制定和主要内容》,由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行政法室卢家婧副处长授课。全体师生均可进入清华大学微信视频号、雨课堂、全国公共机构节能管理网络课堂参与“云课堂”活动,在线观看有关课程。

 图片20.png

通过此次宣贯活动,使广大师生充分认识到反食品浪费纳入法制轨道的重大意义,普及我国粮食安全知识,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浓厚社会氛围,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让爱粮节粮意识深入人心。

 图片21.png

 

 

撰稿:陈波  

审核:杨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