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进宿舍拓展新阵地,持续发挥宿舍育人功效

作者:陈波 来源:后勤处 时间:2021-05-26 15:38 点击:948次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增强党团组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主动性,深化学习教育和服务意识,2021年4月-5月,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后勤处和校团委开展“温暖零距离,党建进宿舍”主题党建活动,由此学校专门划拨场地投入经费设立的党团员活动空间和宣传阵地——党团文化活动室。进一步加强广大学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推动学校党团活动向更深层次发展。

活动室内配有党团书籍、时事政治会议报告、报刊、心理辅导类书等。校团委和班级辅导员充分利用党团活动室将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学生宿舍,将党团活动室打造成学习党团知识,推进和谐宿舍、和谐校园建设的新载体、新平台、新阵地。学生党团活动室根据学生专业特性、学历水平和思想现状,提供相关的书刊资料借阅服务,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和理论学习资料,为提高学生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6.png 

在这里,可以进行学生党员政治学习、思政建设,提升党员的党性素养;可以完善考核评价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体系;可以通过党组织把跨年级、跨楼层的同学最广泛团结起来,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示范作用,推进公寓安全、卫生、纪律、服务、帮扶等事项,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公寓文化。

学生公寓作为聚集、引导、服务学生的重要场所,建立党团活动室,是学校党建工作的深度延伸,是学生党建工作的创新,是学校构建“三全”育人体系,落实“立德树人”教育任务的重要举措。

 

 

撰稿:陈波  

审核:杨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