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组织第二课堂活动实施方案研讨会

作者:陈波 来源:后勤处 时间:2020-09-22 10:20 点击:2215次

2020年9月21日下午,后勤处在表方楼118办公室召开学院学生第二课堂活动实施方案研讨会。

会上,后勤处就学院第二课堂活动管理办法和学生第二课堂活动实施方案(2020-2021)文件进行了解读,第二课堂活动是指在课堂教学外的时间,学生在教师指导下所进行的旨在加深基础知识,扩大知识领域,开扩视野,发展科技、文体、艺术等方面的兴趣和才能,参与青年志愿者活动和社会服务活动等,培养独立工作和创造能力,提高思想品德和综合素质的实践创新活动。第二课堂活动是大学生学习成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实践平台,是引导大学生树立新观念、增强自主发展动力的有效载体。

结合学院第二课堂实践教学实施方案及学院实际就如何更好地落实第二课堂实践教学,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展开讨论。对如何具体分专业、分方向、分层次实施第二课堂教学实践工作,进行学分认定等提出了建议。

图片1.png

后勤处全体老师参加会议

最后,处长杨康同志做了讨论发言,就如何通过第二课堂实践教学加强学风建设,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实现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提出了讨论意见。

 


撰稿:陈波  

审核:杨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