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组织政治学习并研究讨论关于二级学院建设管理文件

作者:陈波 来源:后勤处 时间:2020-09-17 12:35 点击:1320次

为提高政治修养,提升综合素质,规范工作行为,2020年9月16日下午,学院后勤处组织全处教职工开展政治学习。

集中学习中,首先后勤处长组织全处教职工学习了全国抗疫表彰大会精神,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进行讨论。全国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充分展现了中华文明的深厚底蕴,充分展现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自觉担当,极大增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其次学习了全国教师发展大会精神。一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要完善师德建设制度,打造一批师德师风建设基地,坚决查处师德师风违规行为。二是大力振兴教师教育,让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要在加强体系、提升层次、质量保障、创新融合上下功夫。三是深化教师管理综合改革,让好老师不断涌现。教师资源配置要“更均衡”,教师职业发展要“更通畅”,教师考核评价要“破五唯”。四是不断提升教师地位待遇,让尊师重教蔚然成风。要重投入、清负担、给尊严、强宣传,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五是加强党对教师工作的领导,让惠师强师政策落地生根。要着眼全局、主动谋划,抓全局、把方向,切实加强对教师队伍建设的组织领导。

537e576d178e48c85a1efaab6008b7ab.jpg 

后勤处政治学习会议现场

然后学习了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院)长思想政治建设与能力素质提升读书班暨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通过系统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理清了发展思路,找准了工作短板,激发了工作干劲,凝聚了奋进力量。大家普遍反映,这次读书班特色鲜明、亮点凸显,收获很大、感悟很多,达到了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的效果。会议指出,历经疫情大考的峥嵘岁月,置身大国博弈的紧要关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高等院校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力量,面对近在咫尺的斗争,决胜没有硝烟的战场,更要识政治、明政事,践行“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唱好“双城记”、建设“经济圈”,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战略决策落地。

最后,全体老师研究讨论关于二级学院建设管理文件,结合部门实际提出建设性意见。

在本次政治学习中,全体老师们认真地记录笔记,积极参与讨论并发言。本次集中学习的开展,提高了老师的政治觉悟,对学院各项保障工作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陈波  

审核:杨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