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心”开始——学校开展宿管员优质服务专项培训系列活动(心理健康教育篇)

作者:后勤处 来源:后勤处 时间:2022-06-21 08:30 点击:759次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学校宿管队伍心理工作技能,加强宿管老师对学生心理危机个案的识别和预防能力,2022年6月20日下午,学校在理实一体化3号楼206教室组织全体宿管老师开展心理健康知识专题培训活动。

宿舍心理健康教育1.png

此次培训,由教育学院专职教师孟春燕老师主讲,她运用扎实的专业知识,结合几起宿舍区学生心理个案,简洁明了讲解了学生心理问题的鉴别方法和宿舍区需要关注关心的各类学生群体。此外,宿舍区作为学校心理危机干预的一条重要防线,培训详细介绍了宿管老师在平时与学生的接触过程中,如何判断学生心理危机的线索和信号,遇到突发危机情况应该如何处理等基本知识。

宿舍心理健康教育2.png

在整个培训过程中,全体宿管老师聚精会神地学习本次专题内容。培训结束后,宿管老师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获益匪浅,对心理健康知识有了深入的了解,增强了大学生心理状态的研判能力,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把宿舍的日常管理和心理健康知识相结合,更好地为广大学生服务。

 

 

 

撰稿:陈波    

审核:杨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