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开展2022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演练

作者:后勤处 来源:后勤处 时间:2022-02-23 17:45 点击:840次

为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线,不断强化师生防控意识,做好春季开学前的准备工作,进一步提升应对和处置突发疫情事件的能力及水平,确保我校学生平安有序返校,根据上级工作要求和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部署,2022年2月22日下午,我校开展2022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演练。演练由后勤处和学生处组织协调实施,学校分管校领导全程观摩指导演练,学校疫情防控小组成员、二级学院教师代表、安保人员共49人参与此次演练。

图片10.png

 16时30分,演练开始,演练人员到校区侧大门各自就位,各司其职,演练模拟“师生”人员按1米间距有序排队戴口罩进入校门,经门口安保人员测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无异常方可进入校园;安保人员查验发现有健康码是黄码、行程码异常人员以及体温检测异常等疑似人员,按照程序要求引导至校门临时应急处置点规范处置。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现场模拟进入体温通道检测时发现体温异常、咳嗽等异常人员,立即按《南充科技职业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确保开学安全模拟演练方案》中处置流程,第一时间上报异常信息,疫情防控工作组按照预案开展信息联络、后勤保障、医疗防护、信息报送等各项工作,迅速行动,配合密切,高效处置。

 图片13.png

 图片14.png

 图片15.png

 图片16.png

演练结束后,王小丁副院长对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进行总结。他指出,通过演练增强了校内各部门的疫情防控意识和协作水平,更加明确了学校疫情防控的具体流程,为开学后防疫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他要求,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对演练环节中存在的不足要进行认真梳理总结,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进一步加以细化完善,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他强调开学后的突发状况无法预料,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提高应急处置预案合理性、有效性、可行性,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细处,更好地为全校师生的安全与健康保驾护航,确保校院一方平安。

图片17.png

                                                                                                     

        撰稿:陈  波

审核:王小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