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有效完成接种,构建校园免疫长城

作者:后勤处 来源:后勤处 时间:2021-05-17 08:06 点击:835次

— 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全面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做好教育系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要求,学校在属地疾控中心和属地医院的帮助下,本着“应种尽种、知情自愿”的原则全面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为做好5月9日大规模疫苗接种工作,学校在明德楼设置疫苗临时接种点,现场划分为候种区、接种区、留观区、紧急处置区。相关部门密切协作,完成了对接属地卫生部门、接种物资准备、临时接种点布设、学生和教职工的组织调度、现场设备网络保障、安全保卫等各项工作,确保本次大规模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在接种现场,接种人员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排队测量体温、核实信息并填写知情同意书,依次前往接种疫苗分诊处和信息登记处进行病史询问、疾病筛查和身份信息登记,最终在疫苗接种区完成接种。接种完成后,需在留观区观察30分钟,确定无异常后依次离开。接种流程高效快捷、环环相扣。

ca395c153fc8993dffb64ed14cee57b9.jpg 

39e3c348d43549fe4f2a88e4cc672ea5.jpg f92eb853034eaaf4ed850ca471acd2d5.jpg

24222538f521bdc0ab17f075a57daeb1.jpg

从3月25日学校首次组织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到5月9日学校开展第二次全面疫苗接种工作,全校师生积极响应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有关要求,疫苗接种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有效形成了校园健康防线和免疫屏障,切实保障了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撰稿:陈波  

  审核:杨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