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在即,后勤处全力做好开学保障工作

作者:冯燕嶷 来源:后勤处 时间:2020-05-25 10:50 点击:762次

今年是特殊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迟缓了开学时间,为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学院后勤处严格按照各级防疫要求,严格落实学院疫情防控安排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师生返校营造安全、舒适的校园环境,学院后勤处全员提前上岗,各司其职、紧锣密鼓开展各项准备工作。

后勤人员管理到位

学院后勤处严格落实防控信息报告制度,全面、准确、及时掌握后勤人员,包括后勤外包人员的健康信息,要求各后勤服务人员提高防范意识,每日进行体温检测,落实相关防控要求,确保后勤服务返岗工作人员符合返岗复工相关要求,同时在我校开展服务时严格按照要求佩戴好防护口罩,做好日常的消毒防疫工作。

环境消毒到位

    学院后勤处认真落实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卫生清洁消毒相关要求,在全校开展消毒工作,特别对学生公寓、教学楼、行政办公区等重点区域和场所等重点区域进行防疫消杀工作,确保各类公共场所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的环境卫生清理和通风消毒。

图片1.png

学院后勤处工作人员正在对学院各处进行消毒

膳食保障到位

在我校教职工返校后,学院食堂正常开展用餐保障工作。疫情防控期间食堂所有区域卫生一天三餐实行餐后大清理,并用84消毒液对地面、桌椅等消毒。所有卫生消毒工作检查到位,有台账,有考核。同时严格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学院始终将食品安全放在首位,后勤处从源头上抓起,与食堂员工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做到层层管理,分工明确,实行安全责任到班组、到个人。食品安全专管员负责每天的食品验收,出入库有台账,严格检查食品三证,杜绝过期及腐烂变质的食品进入食堂。在开餐前对食堂消毒情况,食堂原材料采购情况进行检查,确保食品安全,保障师生健康。

1d7e6707ce3ff55e2764ae5e52875890.jpg

学院食堂为同学们精心准备的开学“第一餐”

隔离观察场所准备到位

后勤处在学院的统一部署下,完成了学院隔离观察区的设置工作,同时积极开展相关隔离物资的采购储备工作,确保相关工作的到位。

新学期,新气象,新起点,后勤处一方面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严格加强校园消毒及环境卫生,严格教学场所、食堂、学生及教师公寓管理,全力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师生健康;另一方面后勤处将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细化管理措施,切实提升服务质量,不断强化保障能力,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积极的工作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为全体师生提供优质高效后勤服务,助力学院发展建设。


(供稿人:冯燕嶷,审核人:杨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