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健康教育制度

作者:冯燕嶷 来源:后勤处 时间:2020-02-19 10:30 点击:1593次

一、学院把健康教育列入议事日程,下设健康教育任课教师,各班卫生委员的宣传教育网络。     

二、制订好健康教育学年计划,学年末有总结,教师有教学计划,教案、评价,学生有健康教育读本。健康开课率达100%,每学期不少于六次健康活动。       

三、班级设立卫生角,每月一次更换健康教育内容,卫生委员成为班级健康教育的监促者。       

四、负责卫生工作的教师有责任管理好全校健康教育工作,当好领导参谋,及时提出工作计划,要求和方法。随时做好卫生知识材料的收集,积累工作,建立完善的健康教育档案。

五、每周一次对全院各班学生进行健康行为检查,亮分公布,并把它列入班级量化考核中。       

六、每月由宣传员出一期卫生健康教育宣传黑板报,定期刊出卫生健康知识阅报栏和墙报,并做好各项记录工作。     

七、教育学生认真做好课间操。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课外活动,坚持按时作息,注意劳逸结合,保证每日睡眠时间不少于八个小时。      

八、搞好防近视宣传工作,教育学生用眼卫生,读写时眼要离书本一尺,胸离书桌一拳,指离笔尖一寸,读写四十五分钟要休息十分钟。不要躺着或乘车、走路时看书。不要在暗弱光线下看书,教育和督导学生积极做好眼保健操,降低近视眼患病的发病率。

九、采取各项措施,鼓励教师参加各类培训班学习,提高教师教学水平,保质保量上好每一节健康教育课。

 

南充科技职业学院     

2019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