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军训及各类晚会后勤保障工作

作者:冯燕嶷 来源:后勤处 时间:2020-01-05 10:50 点击:968次

为了做好迎新工作,学院后勤处按照学院统一部署,及时召开会议进行布置,分解细化迎新任务,齐心协力,圆满完成了迎新期间物资保障、餐饮住宿服务、水电保障、维修、卫生绿化等各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为确保迎新任务安全顺利完成,从2019年8月24日早上7点开始开启一天的迎新任务,全天人换车不换,往返于新生接待处和表方楼之间,确保新生接站无滞留、无积压,保障学生及家长的安全到达。学院后勤处的迎新筹备工作量大,为了确保新生入住、住宿环境整洁,学生公寓的家具、空调、热水等已全部投入使用,迎新当天学生公寓工作人员热情迎接新生,登记宿舍、分配钥匙,提供新生入住指南、安全提醒及现场咨询、指引等服务。迎新期间,学院食堂提前做好饮食物资储备,从饭菜口味、服务质量、食品卫生安全、就餐环境等多个方面提升,准备了丰盛的菜品,延长供餐时间,全方位保障新生及家长的就餐服务,提供优质的就餐体验。为了营造良好的校园卫生环境,迎新前夕,积极调配人员、延长保洁时间,对校园内的树木、花草进行了修整,将校内道路、教学楼、公共场所等进行彻底卫生清洁,以全新的面貌迎接远道而来的新生及家长。同时,迎新现场加班加点随时进行迎新现场环境保洁,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完成。

迎新工作结束后紧接着就是如火如荼的军训。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军训的前期筹备工作早已开始。学院后勤处作为最先开始工作的部门,一直默默无闻地为军训付出,誓做“最坚实的屏障”。后勤处的工作主要包括食堂就餐时间协调、伤员及物资的运送、各连队物资和活动物资的分配等。为圆满完成本次军训保障任务,学院后勤处高度重视,在军训开始前提前做好军训物品、药品的储备、医务人员军训场地值班安排等医疗保障工作。同时针对夏季炎热,军训学生体力消耗大,容易脱水、中暑等情况,食堂除采取了提前打开电扇,力求为学生提供一个清凉舒适的就餐环境的措施外,还适当增加菜品咸度,以补充同学们的体力消耗。同时在炎热天气保证绿豆汤等消暑食品的供应,雨天还特别准备红糖和姜汤。2019年9月12日上午,学院在学院操场隆重举行2019年开学典礼暨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学院党委书记王嵩建,院长胡碧玉等领导出席,全院师生参加了大会。随着开学典礼暨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的落幕也标志着新的学期正式开始。

学期内学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和各类技能比赛,通过各类活动充分展现了学院学生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增进了同学们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培养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晚会期间后勤处全体工作人员主动服务,协调各场晚会场地和时间,攻坚克难,提前对设备进行检查检修,完成保障场地使用需求,克服活动中遇到的各种困难,积极配合完成演出工作任务。

图片1.png

“光辉七十年”合唱晚会舞台布置完成

图片2.png

后勤工作人员保障晚会电力供应



审核人:杨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