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消防安全意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开展火灾隐患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作者:陈波 来源:后勤处 时间:2021-04-27 14:50 点击:874次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印发《城镇房屋建筑火灾隐患消防安全排查工作指导手册(1.0版)》的文件精神和要求,切实做好我校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消除火灾隐患,2021年4月22日至26日,后勤处会同学生处及各二级学院相关人员组成安全隐患检查小组,深入学生公寓、餐厅等火灾重点防范单位,开展校园火灾隐患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检查组全面检查了学院全部建筑,重点排查学生公寓和餐厅安全隐患。针对学生公寓私接电线、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外出不拔手机充电器,以及危险物品等安全隐患展开针对性检查;针对烟道火灾隐患、疏散通道、应急照明、灭火器材、电气线路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排查,并提醒相关单位注意保持烟道清洁和明火使用安全,防止烟道内壁油垢和脏物堆积过多引起火灾事故。

 图片1.png图片2.png

针对本次检查中存在问题,学生宿舍存在大量违规电器,检查小组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图片3.png图片4.png

检查结束后,检查小组根据检查情况重点对各单位涉及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在重点时段要加强巡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隐患不过夜;二是开展火灾案例警示教育,严格落实人走关火、关电、关气;三是加强消防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我校将继续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为学生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撰稿:陈波  

审核:杨康